Saturday, February 9, 2008

GUEST BLOGGER:八酷你猫, 中文版

我是 大伦 的猫. 首先要通知大家,我不是跟他一样的很那个的那个的. 我是老百姓. 我也是基督教徒. 我也是爱国人.
在中国, 以前没有宗教科幻书. 我从小很喜欢看书, 但是没有很多适合我宗教的书。 我看了许多的小说, 还没找到一本书会让我心灵更好。
当然, 外文书也很多是谈的基督教。 其实, 我的外文不好国语也不标准。 而且,外国人的故事怎么会跟我的生活有相处的问题?

我想我能看华人基督教故事。

我刚刚看完一本书名字叫 "未世迷踪" 是美国最有名的宗教科幻系列, 第一册和系列是一样的名字
故事讲的是圣经启示录的
预言. 我们基督教徒都相信圣经所有预言,但是我们应该小心"未世迷踪"作家帝姆-莱希对预言的理解和解译。

他的想法代表一个当代美国宗派。 世界和历史有不少不同预言解译。 但光看这个系列你只会知道一个五十年之前出来的解译。

帝姆-莱希 是从 还而-临的西拿来这个解译。 还而-临的西主要理论是‘the rapture' 根据这个理论, 未来会有所有真的基督教徒离开这个世界,而到天堂根 耶稣一块儿。 他们消失了我们的世界就开始一段时间叫“the tribulation"  这一段,上帝要做很多灾难, 还有
基督的敌人要变成全球的独裁者还有很多困苦的事儿。  

那这个rapture 宗派根我们中国基督教有关希的是蒂姆-莱希说这一段时间结束的时,中国的宾军要当耶稣的最大敌人!!!!!  

因为有很多人知道这些书是从美国来的, 所以他们会觉得蒂姆-莱希的理论是肯定有道理.  但是,如果你努力学习圣经和基督教的历史, 你不会那么容易被这些人骗了. 圣经历没有rapture这个字儿.  这只是一个美国人 孩儿-临的西的理论, 百分之九十九基督教徒不相信. 相信的人那么少,但他们是很有权威.美国总统
里根和小不思总统也相信这个rapture.

所以我们中国基督教猫可以看这些书, 但是不要完全相信它们所有的内容.
新年快乐
八酷你猫

No comments: